助力乡村振兴 加快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10

春风吹绿草,田野焕新姿。2月27日下午,由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省农业农村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江西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之高端对话在江西日报传媒大厦三楼演播厅举行。本次高端对话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 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引领企业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树立正确社会责任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推动绿色转型、促进优化升级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采取圆桌对话形式。其间,来自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江西银行、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农业大学的六位“大咖”共聚一堂。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精彩发言,并回答观众提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是“源头活水”,产业是根本驱动力。如何引导金融机构和农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活动中,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此进行了解读。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翁贞林表示,金融企业应从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及金融产品、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完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控制度等方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农业企业应主动承担起相关责任。

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也展开了热烈讨论。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14年来,始终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打造集田园文化、农耕文化、稻米文化、休闲文化、生态文化、研学文化于一体的农旅产业融合体为抓手,努力带动一方发展、助推一批百姓致富。江西银行代表针对“金融支农”分享经验,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代表从服务交易主体、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相关举措进行探讨。在对话中,大家集思广益,跨界交流互动,碰撞思想火花,掀起了助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发展的“智慧风暴”,令现场观众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来源:江西日报
 沈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