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联召开省重点智库及社科青年创新团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0

    1114日,省社联召开省重点智库及社科青年创新团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主持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15家省级重点智库负责人及研究骨干、5个社科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及研究骨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汤水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对我省提出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赋予了江西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省重点智库及社科青年创新团队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而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研究方向。要做好宣传研究阐释,积极利用自身研究所长,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应有作用。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对策建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落地见效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区域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苏区振兴研究院、新时代党建创新与江西实践研究所、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及社科青年创新团队代表,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主题,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来源:江西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