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列车 再度起航——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2022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0-12 浏览次数: 1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十月十一日下午三点,我院在会议室圆满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全院师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季凯文主持。

首先,季凯文院长代表经济发展研究院向1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发展概况,在介绍我们院发展历程时,季院长真诚地说道:“我们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老师也都是年轻的老师,在学习上我们是你们的老师,在生活上,我们也是你们的哥哥姐姐”。听闻此话,刚来到学校的新生们也被平易近人的院领导所感染,渐渐的放下了身上的拘谨,场上的气氛融入了一片欢笑、祥和之中。

介绍完了我院的概况,接下来就轮到新生们“闪亮登场”。虽然研究生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征程,但经过一年“寒窗苦读”的备考以及突破了初试、复试等“重重围剿”,从450万考研学子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早已是蓄势待发,准备好迎接全新的生活和挑战。

10名新生不仅对自己进行了一个详尽的介绍,更是生动的描绘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涯的规划和期待,他们给我们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随后,各位导师分别从修学、修身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最后,季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寄语新生,提出“三心”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有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的“虚心”;二是要有辛勤钻研、刻苦学习的“恒心”;三是要有珍惜时光、不负青春的“真心”。

听完众多导师的人生感悟与谆谆教诲,希望10名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以及过去的一年里在每一个夜晚支撑着他们“挑灯夜战”的理由,能够“不忘初心”,在江西师范大学,在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够有所收获。

     见面会结束,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与硕士生导师及全体学生合影留念。(图/文 经发院20级硕士生卢靖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