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负责建设的区域发展研究院入选江西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99

    近日,经第三方评估、省委宣传部审核并报省委领导同意,由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负责建设的区域发展研究院,在全省17家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中,以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入选江西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标志着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进入全省前列。

 自2018年列入江西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域发展研究院充分依托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的智库研究优势,紧紧围绕打造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关键时候想得起”的综合型智库,秉持“任务导向、人事相宜、团队运作、平台支撑”的原则,形成具有特色、标志性的“1124”成果体系“1个数据共享中心,即江西县域经济数据库。聚焦江西,开展“百县千企万户”调研,集成城镇、园区、产业、企业、乡村等方面统计数据,形成特色江西县域经济数据库 “1个系列年度报告,即《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连续十年发布《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塑造精品形成品牌 “2个智库成果发布平台,即《江西发展研究》和县域经济高端论坛20218月,《江西发展研究》共刊发调研报告96篇,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120余次,其中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40余次“4大系列咨询报告,即产业园设计与共建、县域经济、区域发展人才与政策、区域协调发展四大系列咨询报告,形成一批有理论、重实践、接地气的重要智库成果。近三年,区域发展研究院共承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工商联、省统计局省直部门以及市县发改委委托项目20项,10余篇调研报告被中宣部《高端智库报告》、国家社科工作办《成果要报》、中国侨联《侨情专报》采用刊发,30余篇调研报告被省委办公厅《参阅信息》、省政府研究室《赣府研参》、省社联《智库成果专报》采用刊发,数量位列全省高校前列,进一步彰显了智库研究的实力,扩大了智库研究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