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在CTTI智库来源增补及精品成果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30 浏览次数: 214

1219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下称“智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新一轮CTTI新增智库名录、2019年度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及优秀成果。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从全国371家新增智库申请机构中崭露头角,成为本年度100余家CTTI新增智库之一;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撰写的《2019中国防贫效率“百高县”研究报告》从CTTI来源智库提交的近300份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受邀到会场发布的10项精品成果奖。

由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主办的智库高峰论坛是当今国内最重要的智库交流平台,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本次论坛有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中央重点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的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600多人出席。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目前,研究院拥有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产业转型升级研究中心共3CTTI来源智库,成为江西省拥有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最多的研究院;研究院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撰写的有关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已经连续三次荣获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最佳研究报告及精品成果奖,是江西省荣获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奖最多的研究中心。(文/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  叶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