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404

    10月2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今年的改革工作,切实加强重大改革项目的调度实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易炼红、孙新阳、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吴晓军、龚建华、吴忠琼、陈俊卿、葛晓燕出席。

会议听取我省金融领域改革创新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金融发展本质和规律,全面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优化金融市场体系,完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做强做大金融规模,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抚州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方案》。强调,在抚州市开展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要加强生态保护,突出先行先试,推进富民惠民,努力创造生态价值实现新路径,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作为根本目的,激发创新动能,提升创新水平,强化保障措施,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人才潜能,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努力在内涵保障、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省职业院校办学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强调,要突出规划体系的完整性,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建立全省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强调,要按照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要求,坚持法定原则,加强协调联动,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推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落到实处,为自然资源集约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修复提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团校改革方案》。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个根本定位,强化党的理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和团章团史团情教育,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努力把团校办成培养我省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坚强阵地。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张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