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2988

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9月,是江西师范大学重点打造的学术研究高地、高端服务智库、卓越人才平台,中国智库索引来源(CTTI)智库,属正处级实体研究机构。拥有1个省级重点培育智库——区域发展研究院1个省级联合研究院——江西省统计创新研究院2个中国智库索引来源(CTTI)智库:江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中心;1个校级科研平台智慧经济与人才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院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重要建设单位,招收管理决策、服务科学与工程等二级学科方向博士研究生,同时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投融资管理与决策”“区域经济发展与政策”“空间经济与区域规划”等研究方向研究生。

同时,研究院秉承“服务江西地方经济、传播江西师大美誉”的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以课题为载体,以创新为使命,以对策研究为根本,为江西省委省政府及其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参考,致力打造“想得起、用得上、信得过,关键时候离不开”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

    研究院刊物《江西发展研究》(准印证号:赣000356)是江西省批准的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本刊自2015年3月创刊发行以来,获江西省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120余批次,其中,获江西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50余批次,成为江西省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参考的理论阵地和社科平台。(数据截止2022年12月)